[遊記] 2023年12月北海道札幌自由行 - 來去日本北海道札幌RICOLAND買安全帽吧!











這次北海道之旅原本想被雪打臉

以及踏上單板滑雪體驗一下


沒想到看重機板上說SHOEI要漲價

沒戴過SHOEI的我引起興趣


便跟剛踏入重機朋友決定插入買SHOEI安全帽行程

這是熱騰騰的紀錄分享

因為剛剛才從北海道回來XD


以下可供搭長榮BR115班機從札幌飛台北朋友參考

一切以當地狀況為準,及各航空公司手提行李規定及地勤判斷為主


RICO札幌店假日為早上十點開門

我們從札幌搭機場快線到新札幌再轉東西線到南鄉13丁目車站

在東西線的新札幌車站站長室旁的置物櫃放行李

走到RICO約十至十五分鐘

而從札幌→新札幌→南鄉13丁目車站→RICO約一小時

人身部品在左邊建築,一進去直走到底左右兩側為安全帽

到安全帽區就有店員出來招呼

直接跟他說你想買哪牌帽子

他會掏出捲尺量測你的頭圍並跟你說該品牌的尺寸

而我是M號及L號,兩種尺寸試戴後決定L號

選定好安全帽顏色後,店員幫忙確認庫存

而我有多買原廠電鍍片

也請店員協助幫忙替換(需三百日圓)

確認無問題之後,店員會帶著你到結帳櫃檯

此時會請你簽屬一份文件,內容就是勿轉賣、離開日本後喪失當地保固等等資訊

結帳完成,店員會請你掃QR code並請你保留連結

(此為免稅內容單,文章最下方所示)


後面店員就開始幫忙替換鏡片及包裝給你


等朋友買完約花了45分鐘

我們直接叫UBER搭回新札幌(約兩千日圓/15分鐘)

到東西線領回行李後便走到JR新札幌搭機場快線到新千歲機場

09:15札幌集合→搭機場快線到新札幌→東西線南鄉13丁目車站→10:15 RICO札幌店

11:10搭UBER→11:25新札幌站→12:30新千歲機場


辦理登機時,地勤會詢問你安全帽是否手提?

若手提,地勤會掏出捲尺量長寬高

而今天量完後,他們還拿著盒子到後面手提行李框架去放

回來是說有點超過,但資深的地勤說OK

接著就在提袋上掛上確認貼紙

放上機艙行李架時,可能要稍微喬一下角度

我是不太好放進去,記得拿出來注意別砸到下方乘客

大概是這樣啦!供大家參考~

喔~對了

我朋友XL尺寸已經快沒什麼帽子可以買了

我買了一頂Z8+原廠電鍍片+鏡片替換手續費+黃色小鴨鴨玩偶

這樣不到69000圓日幣,台幣約一萬五左右

店家在這裡:

Rico land Sapporo Cube Sapporo Shiroishi ten

https://maps.app.goo.gl/CdnGDxXo5dosLonB7

留言